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國宴菜單 台南小吃缺席

台南蝦捲名聞遐邇,業者認為有沒有入選國宴,差別不大。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蝦捲名聞遐邇,業者認為有沒有入選國宴,差別不大。 (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8 06:00

〔記者黃文鍠、楊金城、林孟婷/台南報導〕準總統蔡英文就職國宴菜單出爐,八道菜色融合台灣各地物產,相較於陳水扁前總統國宴時台南小吃獨領風騷,這次卻似乎「消失在國宴中」,對此,台南業者表示,台南 「美食之都」已經是國內外公認,而且小吃也曾在國宴出過鋒頭,這次就「把機會讓給別人」。

曾獲米其林旅遊綠色指南推薦的福樓餐廳,除了本地常客外,也常有日本、香港等地遊客光顧,業者並且以台南特色食材,組成十大名菜,包括蝦捲等充滿在地口味的料理,受到老饕喜愛,也因陳水扁前總統國宴而出名,這些菜色大家不必到國宴上吃,到台南就吃得到。

學甲養殖漁民李坤明和麻豆「南方米造」碗粿店老闆許韶陽說,沒關係啦,歷屆國宴菜單考量不同,沒有好壞之分,各有特色。

學甲三慶里長李坤明是養殖虱目魚大戶,他說,台南虱目魚真出名,上得了國宴當然好,沒有也沒關係,重點是政府要協助養殖漁民行銷、穩定魚價。

在麻豆賣碗粿的「南方米造」許韶陽說,小英就職國宴食材是強調當季和具有產銷履歷的農漁畜產品來挑選,凸顯縣市的特色農產和強調食品安全,台南也有很多產銷履歷的農漁食材,有可能在「當季」食材選擇上其他縣市較合適。

而曾獲阿扁總統欽點關廟鳳梨今年沒入選,讓農民大呼可惜,關廟區農會表示,關廟因為天候環境加上技術改良進步,所栽種的鳳梨品質佳、內外銷成績都很好,此次國宴菜色也沒聽說會採用關廟鳳梨,如果能夠「選上」是最好,畢竟也是最佳的特產宣傳。

台南不少業者表示,雖然台南小吃這次好像無緣上國宴,不過國宴菜色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台南小吃已經登過國宴菜單,把機會讓給別人也不為過,畢竟台南料理料好實在,才是口碑的保證。

當年阿扁總統的國宴菜色,就是將關廟鳳梨作為入菜料理之一。
(記者林孟婷攝)

當年阿扁總統的國宴菜色,就是將關廟鳳梨作為入菜料理之一。 (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