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班負擔重 成功國小小3僅2人

成功國小三年級音樂班兩位女學生,楊善扉(右)、魏婕恩(左)兩人感情好,感謝音樂班讓他們一起上課,變成好朋友。(記者俞肇福攝)

成功國小三年級音樂班兩位女學生,楊善扉(右)、魏婕恩(左)兩人感情好,感謝音樂班讓他們一起上課,變成好朋友。(記者俞肇福攝)

2016/04/30 08:00

教育處:輔導後 招生已有起色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成功國小音樂班畢業公演五月六日登場,但是成功國小音樂班學生一年比一年少,目前三年級音樂班只剩二位學生;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已經找專業團隊輔導,今年有初步成效,將全力協助,沒有外傳學生人數少就關門的問題。

成功國小校長羅世彬表示,目前音樂班招收三至六年級學生,三年級兩人、四年級六人,五年級與六年級各十人;羅世彬說,為了拚招生,音樂班老師帶領學生前往信義、建德、仁愛國小宣導。

音樂班老師黃瑋臻說,學校為了音樂班招生,在臉書成立粉絲頁,將學生上課過程PO上網,音樂班家長幫忙分享;三年級音樂班導師黃怡婷指出,學生媽媽還幫忙招生。

黃瑋臻表示,經過大家努力,今年三年級音樂班招生已有七人報考,另有三人報名插班考,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就讀。

一位陳姓家長說,小孩本來想讀音樂班,但是民國九十九年修法後,外聘教師學習費,碩士是一堂課五百七十五元、博士六百三十元,以碩士音樂教師為例,市府補助二百六十元、學生自付三百一十五元,一學期主、副修共三十二堂課,學生要自付一萬零八十元,再加上寒暑假在外學習,一年要五萬多元費用,這還不包括樂器,負擔實在重,只好放棄讓孩子讀音樂班。

外界曾有傳聞音樂班招生不理想,市府要裁撤音樂班,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這不是事實,她到任後了解問題,請專業團隊到學校協助,已可看出成效,她認為,音樂須從小培養,市府會盡力挹注,但是外聘教師學費,市府與學生分攤是中央政策,沒有轉圜空間。

成功國小三年級音樂班只有兩位學生,導師說,學生學習狀況優,唯一就是團體互動上較不足,藉由與隔壁班的四年級音樂班學生互動彌補。
(記者俞肇福攝)

成功國小三年級音樂班只有兩位學生,導師說,學生學習狀況優,唯一就是團體互動上較不足,藉由與隔壁班的四年級音樂班學生互動彌補。 (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