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宗盛大跳小蘋果 幫門諾募款

李宗盛第一次跳小蘋果,獻給門諾基金會,但過程中表情很多相當搞笑。(記者花孟璟攝)

李宗盛第一次跳小蘋果,獻給門諾基金會,但過程中表情很多相當搞笑。(記者花孟璟攝)

2016/04/24 08:00

出任公益大使 籌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一次跳『小蘋果』,就獻給門諾啦!」門諾基金會最近籌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需款一.五億元,音樂教父李宗盛主動跟門諾接觸「要幫忙募款」,昨天上午也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動土儀式、和老人家一起跳「小蘋果」,過程還一直做出逗趣鬼臉,十分可愛!

舞台上的老人家「帶動跳」,台下擔任門諾「公益大使」的李宗盛、門諾基金會董事長林久恩等跟著大跳小蘋果,動作顯得有些生疏,不小心跳錯李宗盛還會做鬼臉,看得出心情輕鬆!舞跳完接著還蓋手印、參加動土活動!

門諾基金會在花蓮市籌建「綜合服務中心」,預計明年底啟用,將提供老人送餐、居家服務、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及長照巴士等服務。李宗盛說,和參加一般活動心情完全不一樣!他說,自己寫很多歌、感動很多人,但也反思「那我要被什麼事情感動」?他感謝「跟我一起做這些事情的人」,是你們感動了我!他說,自己只「做這麼一點事情,卻得到大家這麼多關注,覺得很「拍謝」(不好意思),因為很多力量小的人、付出卻比自己大太多!

李宗盛篤信基督教,他說,年輕時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做讓主蒙羞的事情」,因為外面引誘太多了!年紀慢慢大了,行有餘力,會想「要做能榮耀主的事」。他認為,對世俗人而言,他是「做一件善事」,但在主面前就是本分的事。

他說,家裡也有九十歲的母親,「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激發我們內心更良善的一塊,每天回家能有媽媽跟你揮手、陪她吃飯、照顧她,是人生的福氣,對於偏鄉老人的照顧,自己也希望能夠做一點事。

被問及「在花蓮買房子沒」?李宗盛大笑「還沒啦」!李宗盛二零一四年曾代言門諾「花蓮單車公益行」,和石頭、張震嶽、黃品源挑戰二百公里路程!李宗盛說,四個人裡面他年紀最大,騎到「劈撇喘」都沒什麼心情看風景,這次又到花蓮打算「午餐時間都省起來」,想要多看看花蓮的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