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高價》屏東縣內埔鳳梨 拍出1公斤120元

黃仁良18年前辭去工程製圖工作,目前在內埔鄉種植8公頃的金鑽鳳梨。(記者邱芷柔攝)

黃仁良18年前辭去工程製圖工作,目前在內埔鄉種植8公頃的金鑽鳳梨。(記者邱芷柔攝)

2016/04/22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天氣轉炎熱,屏東鳳梨價格也隨著攀升,農民黃仁良的鳳梨連續兩天在台北拍賣市場拍出一公斤九十七元的價格,昨天更刷新拍賣市場紀錄,以一公斤一百二十元創下史上最高價。

每年春天是金鑽鳳梨盛產期,但今年受氣候影響,鳳梨價格直直落,上月每公斤僅有十五元,隨著氣溫上升,農民臉上笑容也跟著溫暖起來,農民黃仁良拍出台北市場最高價。

內埔鄉農會推廣股股長黃道和說,年初因寒流又下雨,鳳梨酸度高,拍賣價格每公斤只有十五元,隨著氣溫上升,鳳梨照到陽光後酸度下降、甜度逐漸上升,行情已有起色。

刷新拍賣紀錄的黃仁良,十八年前辭去工程製圖工作,目前在內埔鄉種植八公頃的金鑽鳳梨,他除了無毒種植,也堅持不外銷,將好品質的鳳梨留在台灣。

黃仁良說,能拍出好價格其實沒有祕訣,外銷鳳梨因為運銷關係,必須在鳳梨僅有兩、三分熟就得採收,他則等到鳳梨完全成熟才送到拍賣市場,讓甜度、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指出,每年三月起就是屏東鳳梨的天下,但今年天候不穩定,影響鳳梨品質,外銷市場都不願意收單,所幸近日豔陽高照,鳳梨的甜度漸漸提升,目前產量還未達高峰,所以市場價格會略高,預計再一個禮拜消費者就能吃到便宜又好吃的鳳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