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強娶」竹教大 學生會抗議

清大學生會抗議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認為校務會議程序過程有瑕疵,要求增加學生代表席次,先共識再議決,否則週六校慶當天擴大抗議。(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學生會抗議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認為校務會議程序過程有瑕疵,要求增加學生代表席次,先共識再議決,否則週六校慶當天擴大抗議。(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19 08:00

促增學生代表 重啟校務會議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校務會議日前通過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清大學生會昨天抗議校務會議程序不公,要求增加學生代表席次並重啟會議討論,若未獲回應,不排除週六校慶擴大抗議。

收下陳情訴求書的清大副校長吳誠文說,會將學生的訴求轉達校長賀陳弘,希望清大與竹教大合校過程能多溝通,減輕疑慮。

清大學生會長徐光成說,十二日的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十席,僅佔十%,合校案涉及學生權益,應提高學生代表席次到三十%,確保學生意見能充分產生影響力。

他還說,校務會議對於通過門檻等爭議都未充分討論,最後強行通過議案,違反應有的程序,因此不具效力,應重啟會議討論。

徐光成說,包括增聘專任通識教師、增加藝術課程及未來課程系統的整合與適應問題,以及學生夜讀區、電腦及語言學習區和圖書館、學生宿舍區、餐廳、社團等資源分配,校方都沒有明確的評估說明,學生難以接受。

教授連署反對 籲校方勿蠻橫

清大統計所教授趙蓮菊聲援學生說,目前已有八十名教授連署反對合校案,呼籲校方不要蠻橫行事。

通過半數門檻 校方說無瑕疵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說,有關門檻的問題,經過討論與最後表決,仍適用清大組織規程的規定, 當天最後清點人數是八十九人,但真正投票七十八人,其中贊成五十一票、反對二十六票、廢票一票,有部分教授先離開或選擇不投票,因此會議結果通過二分之一門檻,行政程序並無瑕疵。

戴念華與學務長謝小芩強調,兩校合併讓清大成為重要的綜合型大學,發揮教育、教學及研究功能,校方會繼續充分溝通,整合教授與學生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