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伴讀犬小V 融入學童情緒課程

板橋文聖國小的伴讀犬小V融入情緒教育課程,引導學童管理自我情緒,提高學習興趣。(動保處提供)

板橋文聖國小的伴讀犬小V融入情緒教育課程,引導學童管理自我情緒,提高學習興趣。(動保處提供)

2016/04/16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去年十月,板橋區文聖國小認養伴讀犬小V,校方在兒童月規劃一系列生命教育課程,其中設計「伴讀犬協助小朋友抒發負面情緒」主題,透過觀察小V的喜怒哀樂,引導學童管理自我情緒,提高學習興趣。

文聖國小校長廖文志近日思索,如何讓學童在兒童月有不一樣的體驗與驚喜,與師長討論後,決定為校園超人氣的伴讀犬小V,設計情緒教育課程及英語伴讀教學,預計四月份完成三十七班、九百五十人次教學。

日前互動式情緒教學課程中,邀集四十名校長觀摩,輔導老師謝政廷首先帶領學童認識小V臉部表情的喜怒哀樂,引導孩子抒發情緒,小朋友給予零食獎勵小V,讓牠在課堂更專心陪同。

文聖國小家長會副會長洪巧珊表示,學校動保教育讓學童從原本怕狗轉變為和狗打成一片,學習愛護動物精神。

廖文志說,小V融入團體輔導後,學童主動幫狗拍照,觀察狗的情緒,彼此互動對話,透過撫摸與擁抱,獲得陪伴與支持,近期將開發小V文創商品,包括鑰匙圈、杯子,以累積點數的方式當作獎勵品,提升學習樂趣和興趣。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動物之家穩定性、互動性及專注力高的犬隻,經訓練成為陪伴犬,有助療癒心靈,目前中和秀山國小、板橋國小、文聖國小有伴讀犬,有需要的機構可洽動保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