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農小教室 學童享用在地雜糧早餐

東明國小食農小教室,場面熱鬧。(記者張軒哲攝)

東明國小食農小教室,場面熱鬧。(記者張軒哲攝)

2016/04/16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雜糧產銷班第一班農民親自栽種的小麥和非基改黃豆,十五日成為偏遠東明國小學童的營養早餐,農業局長王俊雄出席食農小教室活動,與學童吃得津津有味。

台中二期稻作轉作雜糧有成,大甲區雜糧產銷班第一班馬聿安指出,四月中旬小麥和黃豆已紛紛收割完畢,今年因為天候影響,雜糧收割不如預期,十五名班員認為不如將收成拿來做公益,讓偏鄉學童可認識台灣的小麥和黃豆,班員們有志一同,主動接洽大甲與苑裡交界的東明國小,為全校學童免費提供一日早餐。

王俊雄昨和全校學童一起吃早餐,他表示,輔導海線地區二期稻作轉作雜糧是政府的方向,去年契作一百公頃非基改黃豆,今年將會增加至二百公頃,希望逐年將二期稻作轉作雜糧,種雜糧好處多多,不但可以讓土地產生固氮作用,還可間接減少福壽螺的危害。

二年級學童蔡明霓說,麵包和豆漿甜甜的,很香很好吃;製作麵包的師傅盧嘉廷說,台灣小麥麥香味濃郁、口感扎實,吃起來更Q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