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年新生跌破2千 國小爆減班潮

基隆市信義國小昨天舉辦新生報到,學校圍牆外有補習班忙招生,學校穿堂內有月眉國小校長賴鴻吳(中)忙著發DM,希望家長到自己學校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信義國小昨天舉辦新生報到,學校圍牆外有補習班忙招生,學校穿堂內有月眉國小校長賴鴻吳(中)忙著發DM,希望家長到自己學校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2016/04/16 08:00

前幾年平均年減25班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一○五學年度國小新生將於四月卅日、五月一日兩天報到,由於今年適逢生肖屬虎的新生入學,據戶政資料顯示,今年入學新生僅一千九百多人,首度跌破二千人,預估將出現減班潮!各國小早已積極到幼兒園做招生宣導,以免招生不足。

少子化是近年來的趨勢,加上國人對傳統生肖的偏好,龍年出生人口多,虎年則驟降;根據基隆市教育處的資料顯示,過去這幾年平均每年減少廿五班,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新生尚未報到,尚無法確定基隆市虎年新生入學的減班與超額教師情形。至於超額教師的問題,陳素芬表示,各校原本就有教師員額控管,再加上外縣市教師介聘,超額教師問題工作權益應不受影響。

教育處:未報到無法確定

基隆市今年共有四所總量管制國小,其中信義國小、深美國小、尚仁國小昨天開始一連兩天受理新生報到,中和國小則於今明兩天受理報到;全市人數最多的信義國小,昨天一早九點展開報到作業,校內有月眉國小校長來發招生DM、校外則有各式才藝班發DM,搶人大戰隔牆上演。

除了總量管制四校優先受理新生報到作業外,其他學校則於四月卅日、五月一日展開作業。

由於全市虎年新生才一千九百零七人,扣掉私立聖心小學與二信小學一百六十人,再加上信義、建德、武崙、七堵、五堵、仁愛等校磁吸作用,月底的公立小學招生情況將格外嚴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