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年夜震損復建 串起愛心】志工動員修繕 3弱勢宅完成首例

原本的磚瓦屋頂嚴重毀損,志工協助翻修,換裝金屬材質,可以遮風蔽雨。(記者吳俊鋒攝)

原本的磚瓦屋頂嚴重毀損,志工協助翻修,換裝金屬材質,可以遮風蔽雨。(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11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小年夜強震造成台南地區不小的災情,其中三名低收入戶,因經濟弱勢,無力修繕受損的房屋,市政府號召專業志工來幫忙,迄今已動員約兩百人次,關廟的林姓居民昨天完成復建,是受助個案的首例,一家六口的生活可以更安穩。

市政府因應震災復建,結合了泥水、木工、電氣、油漆、金屬等職業團體,攜手為關廟與玉井等區三戶低收入家庭修繕受損的房屋,經過兩個月的努力,都將陸續達成任務。

由於三戶個案的房屋受損情況都很嚴重,志工們依照自己的專長,陸續進行屋頂翻新,將原本的磚瓦換成金屬材質,並補強牆柱,以及木作隔間,還有輕鋼架天花板等裝潢,犧牲假期,義務修繕,協助災民復建。

這三戶中,關廟區東勢里林姓個案昨天在進行粉刷油漆,以及電線迴路整理、燈具設施配置後,修繕工程正式完成,房屋煥然一新,開心入厝。

另外,關廟區松腳里一家四口的陳姓個案,以及玉井區仁愛街領有殘障手冊且經濟弱勢的張姓三兄弟等,修繕也都進入尾聲,剩下最後的油漆作業,志工們繼續動員,近期內將全部完成。

專業志工為弱勢震災戶修屋從二月中旬開始,完成現場勘查後,規劃復建進度,利用假日施作,迄今動員約兩百人次,無私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