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污灌溉溝渠 影響50公頃

油污灌溉溝渠,苑裡農民憂心,苑裡鎮公所不排除替受害農民求償。(記者蔡政珉翻攝)

油污灌溉溝渠,苑裡農民憂心,苑裡鎮公所不排除替受害農民求償。(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4/08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前天下午發現有油商在卸載鍋爐油途中,不慎讓鍋爐油翻倒溢出,流入附近灌溉溝渠,由於正值一期稻作,苑裡鎮公所昨天邀集附近客庄、西平、海岸里長,勘查油污情形,若真有油污影響農田,將協助農民求償。

環保局將開罰 苑裡所會關切

縣府環保局說,前天下午接獲縣議員劉寶鈴通報,一間麵包行購買鍋爐油,但油料業者卸油時不慎讓部分鍋爐油流入灌溉溝渠。待稽查結果完成後,將依違規情節依法處三至三十萬元罰鍰。

苑裡鎮長杜文卿得知後,昨天一早就指示鎮公所人員,調查灌溉溝渠流經的農田,查明是否有農田遭受污染,苑裡鎮公所不排除替受污染農民向業者求償,還農民公道。

西平里長陳薈茗說,一開始有農民聞到油污味,後來才知道原因,業者雖然表明願意補償,卻沒有更具體承諾,僅要農民儘快把水放掉,還稱鍋爐油不會危害農作物生長。但油污影響範圍遍及西平、海岸里四條灌溉水圳。她認為重點除了賠償,還有土壤以及相關生物是否受污染,以及生態是否被影響?而後續土壤復原等問題更要追蹤。

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前天得知後就前往關心,並請水利會工作站打開水門,讓油污不要繼續沿著灌溉溝渠流動,將油污排出溝渠。

洪晃琦說,初步調查,影響範圍達五十公頃,其中西平、海岸里大約有二十至二十五公頃農田可能遭受污染。

劉寶鈴則說,業者告知她當時不小心打翻,正好流進灌溉溝渠水孔中,她呼籲農民注意是否有秧苗因此死亡,以利相關賠償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