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臺北輪油污擴大? 環保署:歡迎全民監控

海巡署巡查燭臺嶼海面,無發現油污。(圖由環保署水保處提供)

海巡署巡查燭臺嶼海面,無發現油污。(圖由環保署水保處提供)

2016/04/03 14:3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部分民眾媒體報導德翔臺北輪油污範圍恐擴及新北市金山萬里一帶,環保署今天表示,於昨日傍晚接獲通報後,在第一時間即通知海巡署加強巡查,以及今日上午9時45分海巡署艦艇抵達磺港口外北方0.1海浬、10時抵達燭臺嶼東方0.1海浬進行行蒐證,均未發現油污。

環保署表示,海巡署在昨晚約8點回報,於傍晚巡查至燭台嶼0.5浬附近海域時,海面上未發現油污,今日海巡署將繼續加強巡邏,一旦發現油污,立即通知船東除污。

環保署表示,今日會持續派遣無人機從空中監控,並特別針對金山磺港附近海域加強空拍,以掌握油污擴散範圍,另也要求船東在船舶右舷後方加強布設攔油索,以圍堵滲出的貨艙殘油向外擴散。

環保署表示,船東在今日派遣5艘漁船在事故船附近清理油污,以防止船上貨艙內殘油的外洩擴散,但由於海域面積大,呼籲民眾如發現海面上有污染,可立即通報環保署、漁業署或海巡署等應變相關單位。

環保署強調,歡迎全民共同監控油污,環保署將秉著持續監控、隨時回報、即時除污的作法,因應處理本事件的污染,維護我們的海洋環境。

海巡署至磺港查看,無發現油污。(圖由環保署水保處提供)

海巡署至磺港查看,無發現油污。(圖由環保署水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