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步道納入 日月潭鐵馬道成3米寬

日月潭部分步道寬度不足,導致單車族在某些路段必須騎上公路與車輛爭道,為此日管處近期在步道進行拓寬工程,盼創造安全的單車騎乘環境。(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部分步道寬度不足,導致單車族在某些路段必須騎上公路與車輛爭道,為此日管處近期在步道進行拓寬工程,盼創造安全的單車騎乘環境。(記者劉濱銓攝)

2016/04/07 06:00

防止騎單車時與公路車輛爭道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單車族有福了!日月潭自行車道,曾被美國有線電視 CNN 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 ,日管處為防止民眾騎單車環湖時與公路車輛爭道,近期從遊憩熱點水社,一直到文武廟的步道進行拓寬工程,將把步道改成三米寬的自行車道,盼創造人車分道環境,維護旅遊安全。

日管處說,環潭步道早期設置時只供步行通行,隨著單車旅遊成為遊覽日月潭的常態後,便著手進行拓寬工作,將原本一米半的步道,改成三米寬的自行車道,避免單車族遊湖時還得騎上公路與車輛爭道。

從水社到文武廟 預計八月完工

目前拓寬工程從水社一直到文武廟,沿線長約三‧四公里,預計八月可以完工,並希望在十一月的自行車嘉年華之前啟用,另一段則為文武廟到松柏崙,長約六百多公尺,惟該路段土地為林務局所有,相關施作期程還需進一步討論。

日管處表示,目前規劃是把拓寬工程分段串聯,盼先將水社到伊達邵的「日潭」路線完成,讓單車族都能騎在自行車道上,至於從伊達邵往頭社的「月潭」路線,則牽涉到台電在日月潭水庫的壩體設施,未來會再協調,最終目標仍希望讓環潭自行車道更加安全完善。

昨到日月潭騎單車的民眾就說,以前騎乘路線多從水社沿著水社壩到向山遊客中心,若從水社要去文武廟就不太敢用騎車的,怕騎上公路會跟大車爭道發生危險,未來步道拓寬成自行車道後,單車遊湖的路線與安全性就能大大增加了。

惟日管處也說,由於目前施工期間部分步道暫時封閉,工區內既有步道護欄多已拆除,遊客看到步道設有鐵網阻隔切勿擅闖,以免進到沒有護欄的步道發生危險,並呼籲民眾儘量不要靠近工區,以維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