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交通無建樹?他卻對20年後的台北充滿想像

作家「小野」李遠說,柯市長的政策,讓他看到台北街道的改變,對20年後的台北充滿想像。(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作家「小野」李遠說,柯市長的政策,讓他看到台北街道的改變,對20年後的台北充滿想像。(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4/05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批交通政策毫無作為,其中自行車道三橫三縱政策,被認為是北市塞車的原因之一。不過知名作家小野卻看到不同的面相,在臉書上表示他看到台北街道的改變,讓他對20年後的台北充滿想像。

筆名「小野」、現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在臉書上說,柯文哲上任後決心整頓交通,原先不收費的停車格,白天採收費制後,原先白天霸占公共停車格的車子都消失了。而三橫三縱自行車道雖然被當居民反對害怕塞車,被媒體一面倒的報導,但工程仍沒有停止,反而讓台北的街道開始改變。

李遠趁著清明離連假,藉由散步與YouBike的方式,從和平東路一路走到新生南路三段的台大,再反方向輢車到仁愛路、復興南路、和平東路,最後在師大還車。沿路過程中,讓他想到已故作家韓良露在生前推動的「溫羅汀」的文化想像,這區充滿了獨立書店、人文咖啡店、地下音樂表演地、古建築。以及看見拓寛中的人行道路、自行車道與增加綠色植物,正環繞著這一帶,向四周延伸。

李遠說,他想像著20年後的台北,不知是否可以這樣的描繪,城市隨處都可見由生態綠軸線所串成的道路;而台北就像是一個聚寶盆,在多樣的建築中,窺見所經歷的不同歷史和文化,在巷弄中藏著許多寶藏。

尋找城市的靈魂/想像20年後的台北給3歲的孫子講一本繪本「巴黎人的巴黎」,雖然有點深,但是我習慣在對話時把他當大人對待。這本書開宗名義就說:「巴黎是一座森林,由人行道、大樹、迷宮、騎馬道,驚喜和危險交織而成。」 柯p上任之後...

李遠貼上了 2016年4月4日

李遠臉書全文。(圖擷自李遠臉書)

李遠臉書全文。(圖擷自李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