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插畫家繪地圖 帶領玩遍府城

「臺南主題特色地圖」藉由插畫家獨特風格與視角,用畫筆重新對旅行台南做出不同的詮釋。(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臺南主題特色地圖」藉由插畫家獨特風格與視角,用畫筆重新對旅行台南做出不同的詮釋。(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2016/03/24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十一位插畫家合作繪製「臺南主題特色地圖」,首波推出「臺南好好玩」,台南生活意象展現新風貌。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希望藉由插畫家獨特個性的風格與視角,用畫筆重新對旅行台南做出不同的詮釋。台南有高度文化內涵,揉合台灣發展的歷史與共同記憶,累積豐富的文物建築與都市樣貌,加上多樣化的自然地景與享譽國際的美食小吃,更豐富旅遊台南的樂趣。

共六款區域及六款主題地圖

十一位插畫家分別繪製六款涵蓋卅七區的區域地圖及六款創意主題地圖,每一款都有插畫家的識別簽名,使摺頁具有收藏價值。

第一款台南區域地圖邀請台南在地插畫家Marco陳裕仁操刀,地圖範圍涵蓋中西區、安平區、東區、北區等四區,帶出古蹟建築、特色景點,更提供各區好吃、好玩的旅遊資訊,讓民眾可按圖索驥,用插畫家的另類角度大玩台南。

畫風多元,作品曾與知名入口網站、商業銀行合作,且擅長運用畫筆說故事的Marco表示,這次地圖創作是延續二○一五年「巷仔內的臺南」插畫展的「巷弄」概念,以一位父親帶著兩位女兒穿梭台南大街小巷間的觀光景點,記錄父女三人開心的旅遊過程,希望遊客感受旅行台南的人文溫度,也透過簡單線條與筆觸融入西方的漫畫風格,畫出台南府城屬於藝術的另一種樣貌。

首款今推出 數量有限

首款插畫家手繪地圖摺頁,於三月廿四日起提供給民眾,其他款也將陸續推出,歡迎大家前往南市各旅遊服務中心、永華市政中心及民治市政中心索取,因數量有限,民眾也可至「台南旅遊網」(http://www.twtainan.net/)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