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正妹藝術家 12日空軍航院開畫展

阿布發願一定要在高雄開個展。(阿布提供)

阿布發願一定要在高雄開個展。(阿布提供)

2016/03/09 12:4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罹患骨肉癌的24歲正妹張椀晴,受到畫家幾米著作激勵,以「阿布」為名,透過插畫述說生命故事,被網友喻為「療癒系插畫家」;她的作品獲得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青睞,將於本月12日在該校80週年慶時,針對學生、家長、教職員工及校友展出50幅作品。

阿布表示,空軍航院圖書館人員去年主動提出邀請,希望透過她的畫作帶給軍校生一些生命教育的省思,「當然,我馬上就答應了這份邀約,因為我很願意讓更多人因為我的畫作而感受到力量」。

雖然校慶活動沒有開放一般民眾參觀,讓阿布有點遺憾,但反而激勵她發願「一定會在高雄舉辦個展」,並「盡力找一個展覽時間可以很長、交通方便、開放時間很多、大人小孩都能去的無障礙空間」。

阿布對她的臉書粉絲感性地說:「希望你們還是會願意等我,等我找到場地舉辦個展,牽著我的手在這夢想的道路一直走,好嗎?」

阿布就讀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三年級下學期時,右腳突然疼痛不已,經常半夜痛到驚醒,甚至出現長短腳、爆瘦症狀,大三升大四的暑假經過重重檢查,確認罹患「中獎機率比樂透彩還低」的骨肉癌,後來更因2次脫臼而被宣告右腳癱瘓。

在最沮喪之際,阿布得知幾米罹患血癌後的奮鬥故事,慢慢品味他的作品,在北榮「93病房」治療期間,用畫作述說自己力抗骨肉癌的「打藥日記」,並成立「阿布布思義‧抗癌藝術家」臉書粉絲專頁,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影響生命」,帶給遭遇瓶頸的網友正面力量。

阿布「抗癌日記系列作品」。(阿布提供)

阿布「抗癌日記系列作品」。(阿布提供)

阿布「捷克不思議」作品。(阿布提供)

阿布「捷克不思議」作品。(阿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