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開近3成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湧7千人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花季展開,花開只有二、三成。(記者楊金城攝)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花季展開,花開只有二、三成。(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20 08:00

〔記者楊金城/白河報導〕去年獲選全世界最美十五條花道之一,也是亞洲唯一入選的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昨起開放賞花,雖然目前花開只有二、三成,仍吸引至少七千遊客來踏青賞花。

有少數遊客抱怨沒看到木棉花隧道景觀,直說可惜,但表示下週還會再來,遊客黃宜進說,蓄勢待發的木棉花苞滿枝頭,搭配已開的橘黃、紅色木棉花,別有番景致。

再1週可全開 公所網站報花況

白河區長譚乃澄表示,預估一週內就會全部開花,下週是最美的時候,公所網站有木棉道專區每天通報花況。

為了方便遊客賞花,新營客運十九、廿、廿六、廿七日開出新營火車站到林初埤班車,途經後壁無米樂菁寮和土溝農村;另白河公所和白河分局在通往林初埤的南八十九、南九十線區道交管,也開放路邊停車,但後壁土溝、上茄苳往林初埤的部分產業道路,禁止車子通行,引起遊客抱怨,多繞遠路,譚乃澄接獲反映,立即縮小管制範圍。

不少遊客向公所投訴木棉道周邊景觀被攤販影響,公所已跟攤商商議制約,譚乃澄說,賞花是遊客最大權益,一定全力維護景觀,「敢亂擺就開單告發」。

林初埤木棉道約八百公尺長,近五百棵木棉,加上林初埤環埤步道,合計總長一公里多、八百棵木棉。木棉花全開時,形成木棉花隧道,十分漂亮。白河公所在木棉道設置定點導覽解說、婚紗禮服免費借、明信片傳情、按讚送好禮等服務,受到歡迎。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花季展開,吸引超過七千名遊客來遊賞。(記者楊金城攝)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花季展開,吸引超過七千名遊客來遊賞。(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