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反賭聯盟再起 迎戰博弈公投

2016/03/20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博弈公投連署,已過了第一階段連署門檻,即將展開第二階段公投連署作業,預計四月完成、六月進行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澎湖反賭聯盟昨在海洋公民基金會召開會議,研擬反制配套措施。

全台首次博弈公投,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二十六日在澎湖舉行,當時由反賭方獲得勝利,事隔六年多之後,博弈公投議題再起,澎湖反賭聯盟也再度串聯,由傅瀞凡擔任臨時召集人,號召當年參加的環保、宗教團體歸隊,並在網路上招募年輕族群加入,全力迎戰第二次澎湖博弈公投。

前反賭聯盟召集人林長興老師表示,第一次博弈公投反賭成功的原因,在於號召軍人及年輕族群返鄉投票,同時澎湖大票倉馬公市區商家自我覺醒,了解到觀光賭場吸金,將造成商機減少;現在民進黨已完全執政,準總統蔡英文堅決反賭,由於博弈公投即使通過,也必須經過中央政府核准,有信心博弈不可能設立在澎湖。

澎湖縣政府首席顧問郁國麟更直言,支持賭場的贊成方,應認清觀光管理條例未立法通過,賭場根本不可能設立,只是徒然造成澎湖房地產市場、物價高漲的負面影響,更痛批推動博弈公投的支持者,都是土地被套牢、吸金股條及為博弈宣傳的利益團體,建議反賭聯盟透過網路社群廣為宣傳,爭取年輕族群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