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二路傾斜大樓 建築師︰須補強

信二路248至252號民宅龜裂嚴重。(記者盧賢秀攝)

信二路248至252號民宅龜裂嚴重。(記者盧賢秀攝)

2016/03/19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建國新村外側第一排的大樓,住戶發現門會自動關、彈珠會自動滾、樑柱龜裂,有疑似傾斜現象,市議員韓良圻昨邀市府與建築師人員勘查,有安全疑慮,必須補強並進一步請專業人員測量、鑑定。

市議員韓良圻昨天與市府都市發展處、建築師陳慶鐘,以及仁義里里長王柏力等人前往信二路二四八號至二五二號大樓勘查,疑似大樓傾斜。

任姓住戶表示,家裡放球或彈珠會自動往馬路側滾,門也會自動關上,他曾拍照請台北結構技師「診斷」,技師建議能不住就不要住。

建築師公會指派的建築師陳慶鐘說,依住戶的說法,上層的建築有些變位、向外傾的可能,必須請專業人士來測量,至於樑柱裂縫必須儘速進行結構補強。

仁義里長王柏力表示,二四八至二五二號一排共有三十戶,近來發現裂縫有擴大現象,樓梯間的裂縫補了又裂,居民都很擔心,希望儘速協助鑑定。

韓良圻表示,最近地震頻仍,台南維冠大樓事件,住戶都住得不安心,要求市府都發處與建築師研議協助住戶如何補強或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