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孔廟震損月半未修 恐危及遊客

孔廟地面多處隆起。(記者陳祐誠攝)

孔廟地面多處隆起。(記者陳祐誠攝)

2016/03/19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大地震造成旗山孔廟多處裂縫與地面隆起,區公所指出結構並無嚴重受損,但一個半月過去,地方仍憂心建築會對遊客造成威脅,希望高雄市府加快檢修腳步,讓九月的祭孔活動能照常舉行。

旗山區公所主秘蔣麗萍表示,昨日民政局、區公所與土木技師二度會勘,發現孔廟主建築結構確實輕微受損,但沒有立即性的危險,民政局同意優先把經費撥給孔廟修補,日後再邀請文化局加入會勘,然而目前尚無法評估修復經費與期程,必須等細部報告出爐。

旗山孔廟於一九八三年完工,歷史雖比不上台南孔廟悠久,不過占地四萬一千一百六十九平方公尺,是東南亞之最。儘管近年高雄的祭孔大典都辦在左營,但旗山的場地夠寬廣,足以容納天子專用的八佾舞,以往祭孔大典都吸引大批遊客朝聖。

美濃地震後,祭拜孔子的大成殿十餘根柱子油漆脫落,南側牆面則是大片剝落,鋼筋外露模樣嚇人,外圍造景的花格磚牆倒塌,東、西廡也都發現有地板隆起,民眾稍微不慎就容易被絆倒。

呂姓居民認為,孔廟是旗山最重要的景點之一,遊客眾多,建築雖沒有太大問題,但未補強修復,仍讓人擔心發生意外;而地震過了一個半月,眼見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已經封園準備整修,孔廟卻是靜悄悄,轉眼間九二八教師節又要到來,實在不希望具意義的祭孔活動因此取消。

大成殿南側牆面剝落,鋼筋外露。(記者陳祐誠攝)

大成殿南側牆面剝落,鋼筋外露。(記者陳祐誠攝)

孔廟廊柱間的花格磚被震倒,區公所已請廠商估價修復。(記者陳祐誠攝)

孔廟廊柱間的花格磚被震倒,區公所已請廠商估價修復。(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