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震演習逼真! 搜救犬到場「汪汪」想救人

中和防震災演習,消防隊及搜救人犬,趕赴現場搶救。(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防震災演習,消防隊及搜救人犬,趕赴現場搶救。(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18 19: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發生嚴重地震,同學們趕快就地掩蔽!」中和區今天進行地震複合演習,選在秀山國小進行,校方十分重視,昨天全體師生配合演練,小朋友先躲在桌子下,待第一波震動停歇後,迅速離開教室到廣場避難,區公所也動員消防局、緊急救難隊及社區里民共同參加,場面逼真、演練動員落實。

演習結合秀山國小師生一千九百多人及當地秀山、秀成、秀仁、秀義及秀福里的社區里民參與緊急疏散避難演練,假想中和秀安地區發生嚴重地震,並引發火災,部分民眾並遭土石掩埋,消防及搜救人員全副裝備到場救援,搜救犬不知道是演習,在場拚命想要救人。

秀山國小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即為社區災害應變中心及臨時安置所,相關單位模擬進行動員及救災防災整合。

秀山國小校長林文生說,演習可讓社區民眾居安思危,一旦發生災害,可向何處求救及臨時安置,學校師生也能從平時演練中汲取經驗,確保災難發生時不驚慌,冷靜避難。

中和區長諶錫輝說,台灣天然災害類型多,新北市中和及永和毗鄰而居,天然災害發生時,也需要相互合作支援,今年度防災及收容演練首次進行跨區支援,藉由實際操作調整作業模式,亦可達成「災害區域聯防」目標。

小朋友們認真配合防震演習,第一時間躲入桌下。(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們認真配合防震演習,第一時間躲入桌下。(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