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毒蔬菜「大出」 部落農園俗俗賣

卡大地布山貓自然農耕農園蔬菜「大出」,搶購熱烈。(記者陳賢義攝)

卡大地布山貓自然農耕農園蔬菜「大出」,搶購熱烈。(記者陳賢義攝)

2016/03/1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青菜在這啦!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族人合力墾地闢建山貓自然農耕農園,無毒有機友善土地,栽植蔬菜包括美生菜、青蔥、香菜、芹菜等,現「大出」,族人忙採收,一把廿元俗俗賣,婦人瑪麗開心出借自營麵店做賣場,與族人和食客一起分享成果。

山貓自然農耕農園從無到有,都是部落族人齊力打造,大家輪班看顧,除草、澆水等農事不假他人,完全不施用化肥,在菜價飆漲時間,收成也不漫天開價,不二價一把廿元。

婦人米乃說,以往以豬肉炒芹菜,總會擔心菜葉殘留過多農藥,然後一片片摘除,現在自己無毒種植,就連菜葉也跟著下鍋,新鮮又美味。

族人陳明仁說,近日與友人閒聊農業,才知道農事作業有多恐怖,地瓜農藥用的可不少,香焦直接從焦芯灑灌,一堆植物幾乎不灑農藥就不會有收成,讓人毛骨悚然;只要有錢賺管他人死活,難怪現在大醫院大賺錢,癌症病患越來越多,呼籲大家支持友善土地農作,愛我們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