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白牌車出沒 違停霸占搶生意

讀者爆料,新豐、湖口火車站最近出現很多白牌車,違規停車攬客搶生意,尤其以新豐車站東站最誇張。(記者廖雪茹攝)

讀者爆料,新豐、湖口火車站最近出現很多白牌車,違規停車攬客搶生意,尤其以新豐車站東站最誇張。(記者廖雪茹攝)

2016/03/16 06:00

最誇張 新豐火車站東站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有民眾投訴,新竹縣新豐、湖口火車站最近出現很多白牌車違規並排停車攬客,甚至佔據計程車排班路線搶生意,尤以新豐車站東站最誇張,合法小黃運將與乘客的權益未獲保障。

大稽核 要求阿兵哥別坐

新竹區監理所說,除了不定期會同警方稽核,以及派員到新竹工業區等地加強宣導拒搭白牌車,最近也主動拜訪湖口營區等軍方單位,請他們在官兵大量放假時段,協調新竹、中壢客運配合調整行車時段或安排專車疏運,集中載運到高鐵或台鐵車站,以減少官兵搭白牌車的機會。

投訴民眾說,白牌車多半裝置LED燈和無線電,很容易辨識,除了以檳榔攤、小吃店或卡拉OK店為據點,用「代客叫車」名義違規營業,也常見聚集在台鐵新豐、湖口車站前,大喇喇地將車停在機車格外的道路上,招攬生意。

投訴民眾說,新豐車站東站更見白牌車佔據公車接送區,明目張膽排班載客。許多乘客與外勞衝著車資便宜幾十元,選擇坐白牌車。

新竹區監理所統計,去年桃竹苗四縣市取締白牌車共二百一十四件,其中新竹縣有三十六件,經查證屬實,即依公路法定,開處五萬元罰鍰並扣牌三個月。

沒保障 微電影籲勿「白搭」

新竹區監理所說,白牌車沒有執業登記證,司機也沒有職業駕照,乘客意外險不理賠,且運將素質無法管控,完全沒保障。為加強宣導,監理所拍攝《白搭》微電影,已將光碟分送到竹科等機構、單位,呼籲民眾拒搭白牌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