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國小開新門 老少種樹傳承

後龍鎮中和國小校友、教師與學童們,一起在新校門合影留念。(中和國小提供)

後龍鎮中和國小校友、教師與學童們,一起在新校門合影留念。(中和國小提供)

2016/03/15 06:0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後龍鎮中和國小校友捐建的校門,經長年風吹雨打老舊破損,縣府補助校方拆除重建,新校門日前驗收竣工,校方昨天邀請年屆八旬的校友,與學童齊開校門、種下榕樹,象徵學童鯉躍龍門,學子能開枝散葉,庇蔭後人。

中和國小的舊校門為知名地震學家兼校友蔡義本博士,於民國六十年捐建,但學校位處濱海地區,校門長年被海風及鹽分風化,近年開始掉落水泥塊,為顧及學童安全,縣府去年補助校方改建新校門。

校長張茂富指出,新校門去年底完工,適逢七十週年校慶將屆,昨天擇吉時啟用,並邀請第一屆到第四屆八旬的張清吉等五十名校友,與九十餘名學童歡喜開新校門,再和教師執鏟種下榕樹,象徵年百年樹人。

張茂富說,新校門以魚、注音符號及加減乘除符號為意象,期盼中和的孩子認真學習國文及算數,奮發向上,而資深校友與學童、教師一起種榕樹、合照,則象徵校友在各界枝葉繁茂,讓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也是校友的教導主任李尚儒,實習後於中和任教廿年至今,他回憶,四年級時,蔡義本博士為拍攝紀錄片《根》返校,還告訴他們雖然身處鄉下,但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就,很開心看到母校一直往好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