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征全國賽 福基棒球小將缺經費

公館鄉福基國小棒球隊,全隊十二名球員,超過一半來自清苦家庭,雖今年才正式成軍,但小選手憑著苦練,拿下縣賽冠軍,取得全國賽資格。(福基國小提供)

公館鄉福基國小棒球隊,全隊十二名球員,超過一半來自清苦家庭,雖今年才正式成軍,但小選手憑著苦練,拿下縣賽冠軍,取得全國賽資格。(福基國小提供)

2016/03/15 08:00

〔記者彭健禮/公館報導〕公館鄉福基國小棒球隊有十二名球員,超過一半來自清寒家庭,雖今年才正式成軍,但小選手憑著苦練,取得全國賽資格,但球隊經費拮据,在縣內預賽時「球具還得跟別隊借」,相當克難,加上縣府僅補助住宿,校方與家長會正努力籌措出征經費,不讓孩子夢想落空。

隊員逾半弱勢 預賽還借球具

福基國小為偏遠學校,校方去年成立棒球社團,讓學童接觸棒球運動,學生越玩越有興趣,今年正式成立棒球隊,選手在苦練下,克服裝備簡陋、經費不足等困境,日前拿下「一○四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苗栗縣預賽國小硬式組的冠軍,取得全國賽資格,將代表苗栗縣出征。

但校長陳昱宏說,縣府對全國賽事僅給予住宿補助,其他交通車資、餐點等得自行負擔,全隊十二名球員,有七名來自弱勢家庭,要球員家長自行負擔,恐怕不易,家長會長林守宏及家長會委員們為讓球隊順利參賽,多方奔走募集經費,希望孩子夢想不要落空。

陳昱宏說,目前選手有球衣,但缺少球棒、護具等裝備,手套及練習球也僅是堪用,縣內預賽時還得向其他球隊借裝備,相當克難,但在全國比賽,大會對球隊的裝備要求嚴格,棒球隊得裝備齊全,估計約需五萬元。

陳昱宏說,學校棒球隊小選手不分晴雨、寒暑,每天提早到校練習一個小時,放學寫完功課,繼續操練至華燈初上,更經常犧牲假日玩樂,勤奮苦練,孩子的努力也獲得回報,在縣內預賽,以黑馬之姿獲得冠軍。

球隊首度闖入全國賽,小選手都興奮不已,教練吳凰為更透過人脈,邀請前兄弟隊總教練、現任國訓隊總教練「萬人迷」王光輝日前到校勉勵、指導小球員,為學生打氣,盼能再創佳績。電洽:224-0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