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同學回屏科種樹 相約年年見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校友,昨天回母校種下四○五棵樹。(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校友,昨天回母校種下四○五棵樹。(記者邱芷柔攝)

2016/03/13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前身是屏東農專,森林科第二十四屆畢業生昨天回到母校展開特別的同學會,近三十名老同學齊聚三十五年從未再踏入的母校,並與學弟妹們一起種下四百零五棵樹,老同學更相約往後每年要樹下見。

屏科大系友們一起剷土、把樹栽進去再覆上土,就像回到過去上課的情景,四百零五棵珍貴樹種包括奇楠沈香、金絲楠木、海南黃花梨等,讓屏科大的熱帶植物園頓時熱鬧起來。

發起植樹活動的是屏科大前身屏東農專第二十四屆畢業校友,在各界表現傑出,包括在日本靜岡縣擔任院長的牙醫師鄭裕光、屏東林管處秘書吳金章、屏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等人,均出席植樹同學會。

老朋友們再次聚首格外感動,第二十四屆的系友李進國說,舊校區位在現在的屏東大學北校區,畢業後同學們在各自的領域打拼,民國八十六年學校改成屏科大,舊校區的建築、教室不復在,這次邀請大家一起到屏科大森林系種樹,以後就可以常常回來觀察樹木的生長情形了!

系友鄭裕光向學弟妹致詞表示,森林系畢業不一定都是從事農林相關工作,但是卻能學到關於森林的哲學,像是「相思木」雖然是雜木,但卻能做為木炭照亮別人,而闊葉林能讓民眾乘涼,每種樹木的生長方式都在說著「天生我材必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