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C4到C8 夜間測試上路

高雄輕軌即日起將規劃晚間、深夜動態測試。(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即日起將規劃晚間、深夜動態測試。(記者王榮祥攝)

2016/03/1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凌晨時分若看見高雄輕軌列車出沒,請別太意外!高市捷運局昨指出,為準備C4到C8初勘事宜,輕軌列車即日起將規劃晚間、深夜時段行車測試,並呼籲市民朋友注意安全,別誤闖軌道違規通過路口。

晚上8時至清晨4時

高雄輕軌C4到C8工程大致完工,正積極進行運行測試、機電整合,預定四月申報初勘、履勘,一旦過關,將與C1到C4連成一線,擴大試營運距離。

高市捷運局昨表示,即日起到初勘前,將規劃夜間、深夜時段行車測試,原則上是每晚八時到隔天清晨四時,會視需求讓輕軌上路。

捷運局說明,由於測試路段需涵蓋目前仍在試營運的C1到C4段,為免影響試營運,同時也要在初勘預定期程前,把握時間蒐集更多測試數據,遂規劃晚間、深夜測試,測試項目包含行駛穩定度、乘坐舒適度與噪音測試等。

有鑑於先前數度有民眾在晚間列車停駛後,闖進輕軌軌道情況,捷運局特別提醒市民別觸法,同時將協調義交、義警,在晚間測試時,於路口及車站周遭維持秩序。

捷運局強調,無論在動態測試、試營運或未來正式營運時,輕軌軌道均不得闖入,各路口通行也有相關規範,未來會持續宣導,也盼民眾遵守規定、注意安全。

捷運局透露,其實先前已陸續規劃幾次晚間測試,整體運作情況頗為順暢,而今起晚上與凌晨測試頻率會明顯變多,所以再次提醒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