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部「臨時性」遷入 中成里長︰別騙人

清潔隊部遷移至中成里國道二號高架橋下,引發地方強烈反彈,環保局改口說,只是臨時性措施。
(記者謝武雄攝)

清潔隊部遷移至中成里國道二號高架橋下,引發地方強烈反彈,環保局改口說,只是臨時性措施。 (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04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府要將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桃園區中隊遷至國道二號高架橋下,引發中成里民強烈反彈,表明抗爭到底。環保局長沈志修昨低調表示,隊部還是會遷入,但只是臨時性措施;中成里長潘萬益聽了直說「別騙人了」!

環保局長︰居民有意見會再尋地點

市府因要闢建公二十四公園,必須將公園預定地上清潔隊遷移,因此規劃將隊部遷往位於中成里的國道二號高架橋下。面對地方強烈反彈,沈志修昨姿態放軟,表示這只是臨時性的遷移措施,若當地民眾有意見,未來會尋找更適當地點搬遷。

潘萬益表示,里民們對清潔隊進駐大有疑慮,尤其是臭味與交通問題。他並對沈志修所說「進駐是臨時性措施」,直批「說謊」,認為只要清潔隊進駐了,就不可能搬到其他地點了。

沈志修說,居民擔心的交通衝擊,會透過調整清運時間、路線,避開上、下班尖峰時間,讓民眾的不便降至最低。而臭味問題,目前施工中的隊部,設有垃圾車清洗與污水處理設備,可以將污染降至最低。環保局會盡最大的努力、誠意與地方溝通、協調,希望隊部能順利遷移,畢竟公二十四公園的闢建勢在必行。

沈志修表示,桃園區中隊遷離公二十四公園預定地是地方共識,畢竟公園預定地位處桃園區鬧區,計畫闢建的公園與地下停車場工程都已設計完成,只待隊部遷移就可發包施工,隊部還是會暫時遷入國道二號高架橋下基地,若中成里民仍有意見,只要找到合適地點,就會遷移。

民眾︰路寬不足 垃圾車無法會車

對此,當地民眾表示,清潔隊部若遷移到中成里國道二號高架橋下,聯外道路只有永佳街及另側的產業道路,分別通往永安路、大興西路,但這兩條路的寬度都不足六米,垃圾車行走如此小的巷道,根本無法會車,勢必事故連連,倒楣的將是當地居民。

立委鄭寶清昨也呼籲環保局一定要與地方充分溝通,若未取得居民同意而強行進駐,一定會引起抗爭;市議員蘇家明也呼籲市府要多尊重地方意見,展現解決問題的誠意與方式,才能獲得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