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湳仔溝 試挖底泥換石頭

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記者陳韋宗攝)

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記者陳韋宗攝)

2016/02/27 06:00

議員批底泥未運走 發惡臭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板橋區湳仔溝惡臭問題困擾在地居民十數年,也陸續砸了十餘億經費,始終無法徹底解決;市府昨派大型機具進場,挖除河川底泥,再倒入石頭置換,以減輕惡臭,但市議員劉美芳指出,現場挖起來的底泥直接堆放在河畔,沒有運走,令人傻眼,質疑水利局整治湳仔溝「治標不治本」。

昨天中午過後雨勢稍歇,五輛大卡車從新店載運石塊至湳仔溝,準備置換高污染的底泥。劉美芳說,現場用怪手將河面下的底泥挖起來,卻只是「從河底堆到河畔」,底泥還是堆放在河床邊,惡臭仍困擾居民;現場施作人員還稱,底泥運走要經費,且還要經過環保審核,令人質疑「便宜行事」,若有大雨來,是不是又將污泥沖回河裡淤積?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黃茂松澄清,現階段只是試做工法,挖出底泥量不多,只是將石塊放入,測試承載力是否足夠?施作渠底是否穩固?等待汛期或大雨來,若承載情形穩固,才會進入下一階段擴大施作,屆時也會把底泥運走。

市府出動大型機具挖除湳仔溝底泥,再準備倒入石頭置換,以減輕惡臭。(記者陳韋宗攝)

市府出動大型機具挖除湳仔溝底泥,再準備倒入石頭置換,以減輕惡臭。(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