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里長拾金不昧 失主打1999讚許

瑞芳區長陳奇正(右)頒發感謝狀,肯定黃錫基(左)的義舉。(記者林欣漢攝)

瑞芳區長陳奇正(右)頒發感謝狀,肯定黃錫基(左)的義舉。(記者林欣漢攝)

2016/02/24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瑞芳區龍興里長黃錫基三日在民權街看到一包紙袋,以為又有人亂丟垃圾,撿起要拿去垃圾桶丟,感到沉甸甸,打開發現內有厚厚七疊鈔票,心想「這是甘苦人的錢」,趕緊拿到瑞芳警分局備案,經清點後有六十五萬兩千元現鈔。

果然不到半小時,一名黃姓女子焦急地跑到分局詢問是否有人撿到錢,經比對地點、金額確認無誤,讓黃女喜出望外,直說:「太感謝了!」還要包紅包給黃錫基,但黃錫基認為心意到了就好,婉拒對方好意。

從事洗衣業的黃女說,因為年節將至,前一天從彰化銀行領現金出來,準備發年終給員工,不料在前往公司途中遺失,若找不回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是被好心人撿到,看到這筆錢失而復得,開心到哭出來。

由於黃錫基堅持拒收黃女回禮,黃女事後打一九九九市府服務專線,請市長朱立倫表揚黃錫基拾金不昧精神,瑞芳區長陳奇正昨天中午到黃錫基住處頒發感謝狀,肯定他的義舉。

黃錫基說,這麼一大筆錢,掉的人一定很著急,而且當天發現丟錢的地方剛好在公車站牌旁,要到九份的遊客很多,人來人往,若是被人撿走,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