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歷史被看見、聽見》在地視角看二二八 淡水展出

二二八紀念展覽在淡水老街後段的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展出;以新北市的地域視角,闡述這段歷史。(記者李雅雯攝)

二二八紀念展覽在淡水老街後段的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展出;以新北市的地域視角,闡述這段歷史。(記者李雅雯攝)

2016/02/23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紀念展覽在淡水老街後段的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展出。其以新北市在地視角出發,闡述二二八事件以及後來的影響,蒐集一百廿九位當年設籍在現有新北市行政區範圍內的受難者,以及其受難紀要,還有數筆訪談影像資料,讓歷史被看見、聽見。

二二八事件紀念展覽上,展出裝置藝術,該作品是以受難者家屬廖德政因為想念在八里渡船口被捕的父親廖敬平所繪的作品「觀音山系列」畫作重新組合而成。

數個看板呈現當年受難者的名字、當時年齡、受難紀要;訪談影像在展場內持續播送,讓這代人們聽見那個年代的悲痛。受難者謝萬益的兒子謝丞達昨獲邀出席展覽揭幕式,現年七十一歲的他,三歲就失去父親。他說,當年父親經營淡水高球場,在球場房舍中提領員工薪水時被兵仔押走,不見人影,後來聽說是分贓不均,才有兵仔到家中告知謝萬益的屍體所在處。謝丞達談起過往,忍不住哭了起來,「這些都是阿嬤告訴我的,真的是時代的悲劇,歷史要記得。」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該展覽以新北市的在地視角出發,藉由這個展覽讓二二八事件中的在地家庭被看見,讓參觀者可了解這段歷史,展期至三月廿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