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達慈善會 認養家扶柬國貧童

彰化縣育達慈善會會長及三十位理監事偕同成功獅子會至家扶基金會捐款,認養五十位柬埔寨兒童一年。(記者蘇金鳳攝)

彰化縣育達慈善會會長及三十位理監事偕同成功獅子會至家扶基金會捐款,認養五十位柬埔寨兒童一年。(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20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彰化縣育達慈善會開春送暖到柬埔寨,十九日由會長莊程碧玲帶領卅位理監事,偕同成功獅子會會長施寶雲至家扶基金會捐出四十三萬二千元,認養五十位柬埔寨兒童一年,希望可以幫助柬國貧童改善生活、安心上學。

曾在家扶服務四十一年的前處長郭江北,目前是育達慈善會的會員,延續助人的堅持與熱忱,在得知家扶基金會去年甫成立的柬埔寨家扶中心有許多貧童面臨挨餓、沒有安穩住所、沒有機會念書、急需援助時,向育達慈善會提出建議,理監事們立刻響應,兩天之內就認養五十位柬埔寨兒童。

其中,榮譽會長蕭文龍更是一口氣就認養十名柬埔寨貧童,而這份愛的力量仍持續蔓延發酵,育達慈善會期盼可以達成認養一百名柬國貧童的目標。

十六歲的柬埔寨貧童薇米恩,母親過世、父親也不知去向,由祖母獨自扶養長大,而因為家貧,導致十六歲的薇米恩現在才念國小四年級,雖然薇米恩喜歡看書,志向是當一名老師,但為了要分擔家計,必須經常陪著祖母撿拾蔬菜、抓魚,做為家中的食物或拿去販售,因此常中斷課業。

現在有來自台灣育達慈善會的認養幫助,薇米恩將可以穩定就學、家中的糧食也能獲得補助,薇米恩滿心感謝台灣認養人無國界的愛心,讓她可以專心讀書,朝當老師的夢想前進。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感謝育達慈善會拋磚引玉率先響應無國界的愛,將來自台灣滿滿的愛心送至國外貧困兒童手上,幫助他們扭轉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