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學校爆「行政主管荒」 校長叫苦

各國中小出現「行政主管荒」,苗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巫明璋代表發言,認為已影響學生受教權及教學計畫推動,希望縣府提出方案與對策。(記者張勳騰攝)

各國中小出現「行政主管荒」,苗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巫明璋代表發言,認為已影響學生受教權及教學計畫推動,希望縣府提出方案與對策。(記者張勳騰攝)

2016/01/30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全縣公私立中小學校會議昨天召開,會中表揚各項教育績優獎項學校。但苗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巫明璋發言說,各國中小出現「行政主管荒」,已影響到學生受教權及相關教學計畫推動,期盼縣府提出方案與對策。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說,未來將比照新北市主任推薦組部分免筆試,只採口試及積分,來提高教師報考意願。

縣長徐耀昌昨天在會中要求各校加強英語教學,強化學生的讀、聽、說、寫的能力,不管是求學過程或在職場,都能與國際接軌。

徐耀昌並要求各校應依法辦理各項採購發包作業,營養午餐要盡心盡力做好,現在臉書等社群網路發達,家長或民眾經常PO文反映意見,各校校長要加強教師及校園安全管理及通報,以減少無謂的困擾。

主任開缺多 報名卻少很大

福星國小校長巫明璋則在會中指出,這兩年,苗栗候用主任甄選,分別開缺六十多人,報名卻都只有四十多人,教師不願兼行政職,這不是偶發,而是長期面臨的問題,各校已出現嚴重的「行政主管荒」,衝擊學生的受教權。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組長和主任領的職務加給相同,只比帶班導師每個月多一千多元,但行政人員的工作繁雜,學生課後輔導、補救教學就有各種評鑑、表格要填,找不到教師願意兼任主任、組長等職務,各縣市都有這個問題。

劉火欽說,桃園市為鼓勵教師兼任行政人員,新學期各國中小行政人員全面減課一到五節,增加的一億一千萬元經費由市府買單。苗栗縣若比照辦理,將多出三千六百萬元,縣府財政困窘,無力負擔,會努力向中央爭取補助來解決。

甄選推薦組 明年取消筆試

他說,目前計畫在明年甄選主任時,推薦組部分比照新北市的作法,取消筆試,只採口試及積分,希望能鼓勵教師報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