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龍」拚出輸贏 林佳龍前景可期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偕同夫人邵曉鈴一同前往投票。(記者蘇金鳳攝)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偕同夫人邵曉鈴一同前往投票。(記者蘇金鳳攝)

2016/01/17 08:00

林輔選洪慈庸 完成不可能任務

〔記者黃鐘山、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前後任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兩度在市長選戰交手,一勝一敗打成平手,此次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胡志強掌舵的朱立倫和蔡錦隆雙雙落馬,林佳龍操盤的蔡英文和洪慈庸則大獲全勝,「強龍」再次過招勝負立判,林佳龍氣勢如日中天,未來前景備受期待,而老胡或可對邱吉爾名言「酒店關門我就走」多一番省思。

胡志強、林佳龍的「強龍戰」,首度交手是九十四年的台中市長選舉,當時胡志強以廿六萬兩千多票,領先林佳龍的十七萬五千多票;第二次是前年的第二屆大台中市長選舉,林佳龍反倒以八十四萬七千多票,大勝胡志強的六十三萬七千多票。今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兩人第三度「交鋒」。

民進黨市議員吳敏濟、邱素貞、曾朝榮、李天生指出,全國矚目的立委第三選區選舉,林佳龍護盤的「政治素人」洪慈庸挑戰國民黨「六連霸」楊瓊瓔,由於雙方政治實力懸殊,宛如小蝦米對上大鯨魚,林佳龍為洪慈庸抬轎,上演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因此具一定政治指標意義。

一年來施政成績 獲得選民肯定

選戰開打,林佳龍運籌帷幄,洪慈庸選情開低走高,選舉結果逆轉勝,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跌破許多人眼鏡。議員們說,洪的勝選,形同選民用選票間接肯定林佳龍一年來的施政成績,一般預料將有利未來推動市政建設,已為林佳龍厚實個人政治能量與資源,未來發展,備受期待。

至於「雙輸」的胡志強,前副市長蕭家淇說,胡志強在國民黨最艱難的時候接下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職務,有勇氣面對挑戰,朱立倫辭去黨主席為敗選負責,黨主席的工作也適合胡志強,如果黨內出現力挺的聲音,相信他應會責無旁貸。

不過,一位不願具名的派系大老說,政黨輪替後,胡志強只有當黨主席,才能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不過他的身體狀況令人擔心,恐怕要再考量,何況吳敦義、洪秀柱也都對主席大位虎視眈眈。考慮年齡和體力,胡志強應該多留點時間給自己及家人,他做得夠多了,「應該ENJOY了吧」!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一同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一同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