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停車場整修 機車最快下週將收費

東岸停車場以前被譏為大型公廁,業者將進行拉皮,夜間也有光雕。(記者盧賢秀攝)

東岸停車場以前被譏為大型公廁,業者將進行拉皮,夜間也有光雕。(記者盧賢秀攝)

2016/01/13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停車場今年元月開始點交給新的營運廠商,最近正在整修照明與重鋪地面,昨天開始連四天減量停車,趕在週末假日全面開放,整修後機車停車就要收費了,最快下週三開始。

交旅處指出,除了內部設施全面整修外,外牆也要重新拉皮,夜間有光雕設計,讓東岸停車場亮起來。

東岸停車場共七百五十四個小客車停車位、六百二十三個機車位,去年底經營權到期重新委外。市府交旅處交管科長黃毅維說,地坪因長期滲漏導致地下四層嚴重破損,市府請結構技師現場看過,沒有立即危險,新廠商目前也找建築師評估如何修繕。新廠商最近正在整修更換照明,讓場區更明亮。

業者表示,施工期間採「半半施工」,因重型車輛與機具進出,因此,沿路都有交通管制,停車位減半,以月租車輛優先。昨天有不少民眾無法入內停車,業者派人在仁一路疏導。

東岸停車場機車停車位原本配合市府整頓騎樓,並沒有收費,但六百多個車位經常擠入八、九百輛車子,車輛常被磨損,而且有些車輛一停數月都不動,停車場整修重新規劃停車位後,最快下週三開始收費,一次收費二十元、月租四百元。

部分通勤族在網路上反映,並不反對東岸停車場機車收費停車,不過品質也要提升。

東岸停車場整修後,月租車將可以eTag辨識進出,新的智慧導引與查詢系統及電子錢包收費等,預計三月底啟用,業者也會提供一百輛自行車讓民眾免費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