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供地 成功童自種南瓜

國姓村長林信安(右三)教導學童如何種植南瓜。(記者林宜樟攝)

國姓村長林信安(右三)教導學童如何種植南瓜。(記者林宜樟攝)

2016/01/12 06:00

〔記者林宜樟/水上報導〕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學童有福氣,鄰近的國姓村長林信安,提供在學校附近約兩分農地種植南瓜,還指導學生栽培時的注意事項,預計農曆春節後採收,學童們都很期待。

林信安說,雖然位於鄉下,但他發現親身有種植作物機會的學童還是很少,因此希望能讓孩子們體驗農事,瞭解農民的辛苦,去年十一月時學童開始種起南瓜,他從旁指導相關知識與技巧,譬如如何辨別雌、雄花,或是拔掉多餘的芽,讓養分集中,培育出更甜更大的南瓜。

成功國小校長吳淑茹說,種植南瓜結合學校綜合課程,全校五十九名學生各種一株,定期澆水照顧,參與從種植到採收的過程,並撰寫心情日記,最近因為常下雨,導致授粉狀況不佳,學童進而學習如何人工授粉等,很有意義。

有低年級學童表示,第一次自己種植物,好期待採收南瓜的時刻;吳淑茹說,孩子們為南瓜苗澆水除草,看著作物一天天長大,可說是最特殊的體驗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