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育睿承父志 指導蘇中棒球隊

張育睿子代父職,穿上父親球衣,指導蘇中棒球隊練習。(蘇澳國中提供)

張育睿子代父職,穿上父親球衣,指導蘇中棒球隊練習。(蘇澳國中提供)

2016/01/06 06: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國中棒球隊教練張宏如,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車禍過世,球隊頓失重心,十七歲的兒子張育睿決定「子代父職」,穿上父親二十七號球衣繼承遺志,利用假日協助蘇中球隊練球,本週日友誼賽接下總教練兵符,負責下戰術,成功帶領球隊贏球。

四十八歲張宏如,兩年前調至蘇澳國中擔任行政人員,熱愛棒球的他義務接下棒球隊教練,犧牲休息、假日,一手包辦球隊訓練及比賽事務,把球員當成兒子般照料,不料竟車禍過世,球隊少了核心人物,無法正常運作。

張宏如就讀中道中學二年級的兒子張育睿也是棒球員,過去經常陪同父親至蘇中練習,父子感情深厚,父親離世後,他擦乾眼淚,重新振作,本月三日友誼賽,穿上二十七號專屬球衣調兵遣將,帶領球隊贏球。

張育睿說,父親走後,原本要把二十七號球衣燒掉,送給天堂的父親,最後決定穿上,象徵繼承父志,誓言帶領蘇中棒球隊向前行。

蘇中校長張煇志說,學校球隊由多名老師共同培訓,張育睿仍在學,時間有限,休假時才到校指導,蘇中棒球隊將維持下去,不會辜負張宏如父子的熱忱。

「好像教練又回來一樣!」蘇中棒球隊長黃冠傑說,看著學長(張育睿)穿上教練衣服,好像老教頭張宏如回到他們身邊,最大目標希望拿到宜蘭縣代表權,奪下全國冠軍,完成張宏如教練生前的目標。

蘇澳國中棒球隊在張育睿協助下,找回笑容,持續練習。(記者朱則瑋攝)

蘇澳國中棒球隊在張育睿協助下,找回笑容,持續練習。(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