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來登山受困 17人平安獲救

17名受困寶來溪七坑登山客,昨上午平安脫困。(記者蘇福男翻攝)

17名受困寶來溪七坑登山客,昨上午平安脫困。(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6/01/05 06:00

〔記者蘇福男、陳賢義/綜合報導〕因六龜寶來山區豪大雨,導致溪水暴漲,1支17人的登山隊伍3日受困寶來溪七坑,昨天上午溪水消退,17人自行平安脫困。

3日下午寶來山區傳出,有吉普車隊前往寶來溪七坑野溪溫泉,因溪水暴漲有8人受困,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據報,立即組搜救小組上山救援。由於山區天色昏暗不利救援,加上手機通訊不良,救難人員暫時在附近紮營。

昨天上午7時,消防局出動桃源、六龜、寶來消防分隊共10人,由副大隊長黃楓森帶隊前往協助脫困,到場時才發現,受困的17人原來是登山隊伍。由於寶來溪水位已消退許多,在消防人員護送下,17人順利渡過溪水,抵達停車處自行離去。

元旦登向陽山 獨行男失聯

此外,台中31歲劉姓男子未經申請,元旦獨自從向陽登山口入山,預計3日下山卻失聯,家屬憂心發生意外急報案,台東縣消防局據報昨增援搜尋,無功而返。

向陽山被山友譽為「最美的日出」,每年元旦都吸引許多山友攻頂嘉明湖跨年迎曙光,不過嘉明湖國家步道、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今起封閉至3月31日,家屬憂心影響搜救,消防局表示會全力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