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廠經理借廁被拒 返鄉開放舒適廁所

福祿壽酒廠的廁所乾淨、舒適,歡迎大家來用!(記者黃淑莉攝)

福祿壽酒廠的廁所乾淨、舒適,歡迎大家來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5/12/31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福祿壽觀光酒廠總經理張慈慧幾年前到墾丁遊玩,孩子想上廁所,連續向多家店家借用都遭拒,感嘆店家對遊客冷漠,返鄉後開放酒廠廁所,「歡迎大家來使用!」

雲林縣環保局公布全縣公廁評鑑結果,林內鄉立圖書館、永美加油站及王子飯店,分別獲得公家機關組、加油站組及觀光景點組第一名。福祿壽酒廠獲選觀光景點組第二名,張慈慧領獎後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談起酒廠開放廁所的緣由。

她說,幾年前全家到墾丁玩,海水美景令人難忘,但寬闊的海域未造就當地店家做事的心量。她因孩子內急,連續向多家店家借廁所,得到答覆都是「我們廁所不外借哦」,她只好帶著孩子衝進派出所借廁所,竟然大排長龍,可見許多人跟他們有同樣遭遇。

張慈慧表示,出門在外,每個人都可能內急,因為這次不好經驗,她回公司後馬上指示同仁,廁所隨時開放給路人用。

張慈慧表示,國內許多公廁設備老舊、昏暗潮濕及尿臭味飄散,令人卻步,既然要做,就要做好,她把廁所整潔視為服務項目之一,請工作人員每一小時巡視打掃,隨時保持廁所清潔、乾爽。

去年酒廠轉型觀光工廠,首要工作就是整修廁所,增加柔和明亮燈光、綠色植栽,每間廁所都提供衛生紙、擦手巾,讓遊客有舒適、乾淨的如廁空間,有遊客使用後,特別帶其他遊客到廁所參觀,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