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通勤易塞 寶山竹43線將拓寬

新竹科學園區國道三號寶山交流道聯絡道竹43線要拓寬了!縣府表示已完成發包作業,目前辦理公告徵收中,預計明年3月動工。(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科學園區國道三號寶山交流道聯絡道竹43線要拓寬了!縣府表示已完成發包作業,目前辦理公告徵收中,預計明年3月動工。(記者廖雪茹攝)

2015/12/28 08:00

〔記者廖雪茹/寶山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國道三號寶山交流道聯絡道要延伸拓寬了!新竹縣寶山鄉竹四十三線,尖峰時段交通壅塞,地方爭取拓寬多年;新竹縣政府表示,已完成發包作業辦理公告徵收中,預計明年三月動工,屆時將交通管制但仍維持雙向通車。

貫穿寶山鄉,連結台三線的主要幹道竹四十三線(三峰路),平日是寶山、北埔、峨眉等鄉鎮,往來竹科和新竹市的通勤路線,且因通往土石方資源場,砂石車出入頻繁;假日時則因道路沿稜線闢建,視野佳、風景秀麗,成為前往峨眉湖、獅頭山的觀光道路,也是自行車友挑戰的熱門路線。

不過,竹四十三線隨地形蜿蜒起伏,且路寬僅七到十公尺不等,常見機車騎士、自行車友與汽車、砂石車爭道,險象環生,卻僅一小段在多年前拓寬成四線道;為了維護行車安全,縣府、公所和地方人士極力爭取拓寬。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竹四十三線拓寬工程獲交通部列為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全長約七.五公里,通過環評審查作業後,分年補助辦理拓寬;其中第一期工程已在日前發包,正進行公告徵收作業,含徵收補償及工程款,總經費為二.四七二億元(含地方配合款),工期約一年。

羅昌傑指出,首期拓寬起點自聯華山莊入口處,長九百四十公尺,將視路形現況截彎取直,拓寬為十五公尺四線道;施工期間,分段封閉部分道路,但仍維持雙向通車。

楊新公路 明年也將拓寬

另桃園楊梅往來竹縣新埔的縣道一一五號(楊新公路),明年也將拓寬。工務處養護科表示,縣道一一五號僅廿公里到廿五公里的五公里路段尚未拓寬,經公路總局補助徵收和工程費八.四五億元(含地方配合款),準備將原本六到八公尺的路寬,截彎取直拓寬為十五公尺,工程已發包辦理公告徵收中,預定明年四、五月動工,工期約兩年四個月,施工期間也將交管並維持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