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超勤、生育津貼 今天入帳

行政院急調借20億給苗栗縣政府週轉,發放超勤、生育津貼等等,外界質疑是「選舉考量」,縣長徐耀昌則說是因年關將屆,別想太多。(記者張勳騰攝)

行政院急調借20億給苗栗縣政府週轉,發放超勤、生育津貼等等,外界質疑是「選舉考量」,縣長徐耀昌則說是因年關將屆,別想太多。(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23 06:00

向行政院週轉 借得20億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警消超勤津貼已六個月未發,生育津貼等也遲未發放,引發民怨,縣長徐耀昌透過黨政平台協調,行政院已同意墊借週轉金廿億,徐耀昌昨天說,生育津貼、警消超勤津貼及教師考績相關社團或組織補助等等,會在廿四日前撥付。而外界質疑,中央緊急調借廿億是選舉考量?徐耀昌強調,「完全是年關將屆,外界不要想太多。」

警消嗆再不發 投不下去

不少基層警消人員昨天得知超勤津貼即將入帳,心情大好,直說:「再不入帳,明年大選的選票都投不下去了!」

苗栗縣警、消人員六月到十一月超勤津貼,每月約一千九百萬元,迄今未發,生育津貼也一拖再拖,基層警消及婦女朋友罵聲連連。

此外,連社區、社團相關補助也遲未入帳,牽連甚廣,有政壇人士直指,這已衝擊到總統及立委選情,甚至有不少警消人員揚言不再支持國民黨。

徐耀昌透過黨政平台,找上黨主席朱立倫出面協調,希望行政院暫時調借廿億元,協助縣府支付積欠的各項津貼及補助款,已獲行政院同意。他昨天感謝黨主席朱立倫指派黨秘書長李四川,會同縣籍立委陳超明及徐志榮,向行政院協調,在年關前,暫先調借廿億元經費。

徐耀昌說,目前向台灣銀行借貸卅億元,正在趕辦手續,撥付縣府後,會馬上償還行政院廿億,剩下的十億仍將接受中央控管,做為明年中央各部會補助的工程配合款等用途。

縣長:好過年 非關選舉

徐耀昌也說,社區及社團對補助款項未撥付,已經不耐煩了,而慈善團體照顧弱勢及辦活動,有單位已墊款一千五百萬,生育補助及超勤津貼等相關補助既然是政策,就應該儘速撥付,讓大家安心,向行政院暫借廿億元,完全是縣府迫在眉捷,且年關將屆,這廿億只是龐大債務的一部份,他不認為這是「選舉考量」,外界也不要想太多。

社團社區補助 明天撥付

縣府昨天說,生育津貼、警消超勤津貼及教師考績預定廿三日撥付,至於社區協會及社團、農會或產銷班、義消及義警、守望相助隊、婦幼隊等民間組織、農村再生計畫、退休警察人員協會、守望相助隊獎勵金、義交及民防人員、其他團體或組織補助,則在廿四日撥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