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金援苗栗20億 徐耀昌:非選舉考量

行政院急調借20億給苗栗縣政府周轉,外界質疑是「選舉考量」,苗栗縣長徐耀昌否認,並請外界不要想太多。(記者張勳騰攝)

行政院急調借20億給苗栗縣政府周轉,外界質疑是「選舉考量」,苗栗縣長徐耀昌否認,並請外界不要想太多。(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22 17:4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警消超勤津貼已6個月未發及生育津貼等遲未發放,引發民怨,縣長徐耀昌透過黨政平台協商,行政院同意墊借週轉金20億給苗栗縣政府。縣長徐耀昌今天指出,生育津貼、警消超勤津貼及教師考績相關社團或組織補助會在24日前撥付。外界質疑,中央緊急調借20億是選舉考量,徐耀昌強調「完全是年關將屆,外界不要想太多」。

不少基層警消人員得知超勤即將入帳,心情大好,直呼「再不入帳,票都投不下去了!」

徐耀昌下午感謝黨主席朱立倫,指派黨秘書長李四川會同縣籍立委陳超明及徐志榮與行政院協調,在年關前,先暫調借20億元經費,目前向6家行庫聯貸的30億元,正趕辦手續,若撥付縣府後,再馬上償還行政院。

苗縣府指出,生育津貼、警消超勤津貼及教師考績預定23日撥付;至於社區協會及社團、農會或產銷班、義消及義警、守望相助隊、婦幼隊等民間組織、農村再生計畫、退休警察人員協會、守望相助隊獎勵金、義交及民防人員、其他團體或組織補助則在24日撥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