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合力彩繪 水鹿重回塗城

塗城公園展示近百隻水鹿裝置藝術,部分還裝有太陽能LED燈,晚上會發亮。(記者何宗翰攝)

塗城公園展示近百隻水鹿裝置藝術,部分還裝有太陽能LED燈,晚上會發亮。(記者何宗翰攝)

2015/12/20 08: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水鹿」是大里區的老住民,是清朝時期鹿港的「鹿」產地,修平科大三年來以「水鹿」為題,在大里塗城進行社區營造;昨天「水鹿洄游」計畫成果發表,塗城公園內展示近百隻由當地中小學、公所彩繪的水鹿,展現在地亮點。

裝置藝術近百隻 公園亮相

塗城里長黃仁耀表示,清朝時期,大里和「一府、二鹿」齊名,有「六大里杙」的說法,許多從鹿港交易出去的鹿,就是來自塗城地區。這次的「水鹿洄游」,由修平科大學生設計,交由區公所及當地中小學學生進行彩繪,將永久擺在塗城公園內,成為社區特色,歡迎民眾前來拍照。

修平師生之前曾將社區老舊的牆面翻新整理,並繪製美麗的彩繪圖案,使社區有全新的面貌。

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政建表示,這個活動讓居民都動起來,使社區增加一股活動力,希望跟修平科大的合作能延續;政府現在推廣「一區一特色」,希望塗城社區也能以「鹿」為社區吉祥物,加以延伸,繼續營造下去。

修平科大校長鍾瑞國表示,學校周邊有十四個社區,透過服務學習的課程,讓學生盤點社區的資源、關心社會,把所學運用在社區,「水鹿洄游」製作不同造型的彩繪水鹿立體裝置藝術,由數媒設計系設計外型、機械系設計結構、電機系讓它晚上發光,資訊網路技術系導入iBeacon導覽技術、專屬App等,全校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