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手工喜樹文創魚包 1小時賣逾500個

南區喜樹聚落的阿嬤們親手縫製文創包。(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區喜樹聚落的阿嬤們親手縫製文創包。(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2/18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公所今年協助喜樹聚落改造社區,推動「喜事集—喜樹藝術文創市集」,喜樹阿嬤與營造團隊開發出的文創魚包,虜獲網友、民眾的心,週末市集一小時就賣出五百多個魚包,購買者還大排長龍,增加地方老、婦就業機會,未來將回饋地方老人、婦女福利。

南區公所透過環保署拔尖計畫,委託民間企劃單位對喜樹聚落進行環境改造,打造十多處裝置藝術;企劃人員並與在地住民腦力激盪出具在地漁村特色的魚、肉、菜等文創筆袋與包包。

南區公所人文課課長鄭淑花說,企劃團隊以當地老人家最常到市場買賣魚、肉、菜的生活經驗出發,與長輩們構思選擇淺海魚種及常見的高麗菜、絲瓜、三層肉等,再以幽默手法設計出由阿嬤們用心縫製的喜樹特色文創包。

參與文創包製作的寶珠與美蓮阿嬤都說,在喜樹生活一輩子,沒想到居然能成為文創製作者,希望能讓出外的喜樹人以在地生活記憶文化為驕傲。

今年十月起,喜樹文創包在媒體與網路傳播下,吸引民眾與鄉民的目光,成為地方最「潮」的新亮點;每逢週末假日,喜樹市集都吸引數千人潮,購買文創包的民眾大排長龍,供不應求,曾於一小時賣出五百多個文創包,叫好又叫座。

南區區長張惠雯表示,文創包設計團隊願將版權無償提供給公所使用,公所計畫結合南市新世代社福關懷協會與地方,一起努力朝照顧弱勢的方向推動,不久的將來,林百貨也會展售喜樹文創包;設計團隊甚至有意在改良後參與國際設計競賽,將喜樹文創包發揚光大。

台南喜樹聚落長輩與企劃團隊以淺海魚種、高麗菜等設計出趣味的文創包。(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喜樹聚落長輩與企劃團隊以淺海魚種、高麗菜等設計出趣味的文創包。(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