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住廢棄豬圈 中風男樂觀稱城堡

流落中國東莞的鍾喜風已出院,由在地台商協助安置,等待返台。(記者陳賢義翻攝)

流落中國東莞的鍾喜風已出院,由在地台商協助安置,等待返台。(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2/0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六十六歲中風獨居男子劉俊隆,平時住在卑南鄉一處山腳下的廢棄豬圈,豬圈裡一坪大的移動式檳榔攤是唯一可遮風避雨、抵抗寒流來襲的地方,劉俊隆樂觀的稱它為「總統套房」,還把豬圈視為自己的城堡,華山基金會義工昨天為劉男修繕家園,重新配置老舊電線、換漏水水管,劉俊隆開心地說「城堡更好住了。」

隻身在台東的劉俊隆多年前中風,好心友人無償提供簡陋矮房為棲身之所,無奈矮房位於山腳處,潮濕陰暗,偶而有蛇出沒,劉男只好移往旁邊的廢棄豬圈,朋友過世後留下來的檳榔攤成了最佳臥房,劉俊隆笑說,這個房間只容得下一人,太陽升起,陽光還會直接照進套房裡,外面颳風下雨,只要躲進房裡,防風又防雨,就是總統套房。

沒有牆壁的豬圈年久失修,屋頂損毀,時常是屋外下大雨,屋內跟著下雨,颱風來襲時,「颱風掃光後剩下來的才是我的。」日前善心人士發現,協助修繕屋頂,讓劉俊隆終於可以不受雨水之苦。

華山義工助修繕、整理

華山基金會卑南站站長侯明珠發現豬圈裡的電線老舊,常有跳電困擾,又因路面排水不良,上廁所必經之路長滿青苔,避免中風的劉俊隆再次跌倒,昨天與從事水電的父子義工合力修繕家園,父子檔放下手邊工作,幫忙接地下水管,還自掏腰包買多功能洗衣槽給劉男,其他義工協助整理散落住家周圍的資源回收物,讓住家環境變整潔。

劉俊隆感激地說,還好有許多社福、慈善團體幫忙,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去,華山基金會還會定期協助就醫、拿藥及採買,讓只靠低收、殘障補助過活的他,可以省下一趟七百元的計程車錢。

台東縣代理站長廖倖玉說,全縣還有一千位向劉俊隆一樣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輩,盼大家能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讓弱勢長輩們可以長期接受華山服務。

華山基金會號召義工一起為中風獨居男子劉俊隆(前右二)修繕窩身的廢棄豬圈。(記者王秀亭攝)

華山基金會號召義工一起為中風獨居男子劉俊隆(前右二)修繕窩身的廢棄豬圈。(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