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西站 將闢綠地與公車彎

北市府打算收回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用地,建置綠地廣場與公車彎,並妥善分配國光原有的路線至其他轉運站或停靠點。(記者郭逸攝)

北市府打算收回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用地,建置綠地廣場與公車彎,並妥善分配國光原有的路線至其他轉運站或停靠點。(記者郭逸攝)

2015/12/0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將收回國光客運專用的台北西站用地(交六),市府認為該用地為廣場用地,未來將興建公車彎與綠地,增加市區公車行走空間與開放民眾使用;因此國光客運須將原有路線分散至其他轉運站或戶外站點,國光客運對此有所反彈,有乘客擔心改變搭乘習慣會造成不便,但也有乘客認為,國光客運到各轉運站一起營運,更方便乘客搭乘的選擇。

交六現為市府租借國光客運專用,並非市府未來規劃的轉運站。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說,交六為廣場用地,內政部勘查時,發現台北車站有許多地下空間,認為該處要有開放廣場,收回用地後,將建置公車彎與綠地,同時做為逃生避難空間。

至於市區公車路線調整,北市公共運輸處長陳榮明說,往中華路、板橋等地的公車,將維持在台北車站前廣場等車,新的公車彎則容納往三重、蘆洲、新莊等地的公車,分散車流並提升安全性。

據市府交通局資料,明年編列九千九百七十五萬餘元的預算,拆遷、復舊台北西站,及補償國光客運的費用。不過,國光客運工會理事長楊榮德說,拆遷站體影響員工勞動條件,若乘客搭乘意願低、發車效率不彰,公司還可能減薪、裁員,市府卻未具體回應。

家鄉在嘉義的江小姐說,她日前聽聞台北西站即將拆遷,以為國光客運隨之裁撤;家鄉在屏東的戴小姐則希望市府加強宣導,讓搭車資訊更明確與方便。

鍾慧諭說,正與業者密切討論台北西站的路線分配,盼儘快取得共識;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說,副市長鄧家基指示成立工作平台,近期會蒐集各方建言,尚未獲得共識前,台北西站不會拆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