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 106年如期通車

雖然蘇花改工程延宕,但第一階段蘇澳至東澳段將如期在民國106年通車,圖為蘇花改蘇澳端入口,正加緊趕工。(記者朱則瑋攝)

雖然蘇花改工程延宕,但第一階段蘇澳至東澳段將如期在民國106年通車,圖為蘇花改蘇澳端入口,正加緊趕工。(記者朱則瑋攝)

2015/12/01 08:00

車程30分鐘 縮短至10分鐘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蘇花改工程原訂民國一○八年全線通車,但因漢本遺址挖掘進度落後,恐延一年;不過,第一階段蘇澳至東澳段未受影響,一○六年通車時間不變。蘇花改工程處表示,通車後,蘇澳至東澳車程三十分鐘,變成只需十分鐘,有效縮短路程。

蘇花改全長三十八點四公里,全線八座隧道,民國一百年動工,原訂一○六年就能全線通車,但施工時意外發現漢本遺址,且因施工方式與路線改變延至一○八年,而今又延至一○九年,還造成負責挖掘遺址的中研院,及蘇花公工程處隔空對罵。

蘇花改分為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三階段逐步通車,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恐無法在一○七年、一○八年通車;但蘇花改工程處承諾,第一階段的蘇澳至東澳段,可望在一○六年如期通車,到時蘇澳至東澳距離將大大縮減,也能配合原有的蘇花公路,有效分散車流量。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蘇澳至東澳段全長九點七公里,工程進度未受延宕,通車後能讓民眾感受蘇花改帶來的便利性,目前蘇澳至東澳車程三十分鐘跑不掉,如果遇到塞車,時間又會拉長,山路彎曲危險也不舒適,第一階段通車後,小型車就能行駛蘇花改,但機車不能行駛而大型車輛也暫時禁止通行,對用路人來說安全性提高不少。

蘇花改工程處指出,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後三個月,會就塞車、安全等多方面評估,如果一切都沒問題,才會開放遊覽車通行,而最快六個月後,才會考慮讓砂石車等大貨車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