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神花行情俏 竊賊斷頭盜採

洛神花遭宵小斷頭盜採,農民怒斥沒天良。(記者陳賢義攝)

洛神花遭宵小斷頭盜採,農民怒斥沒天良。(記者陳賢義攝)

2015/11/20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洛神花進入採收期,市場鮮萼去籽收購價一斤六十元,烘焙乾萼行情也看俏,農民歡喜等待收成,但大知本地區近日卻頻傳採花賊,斷頭盜取農民心血,受害農民痛斥沒天良,盼警賡續強化「護果專案」,儘快將宵小繩之於法。

「太過分了,立牌警告仍無法赫阻宵小橫行!」同時栽種杭菊和洛神花的林姓農民,由於兩農作同時進入採收期,昨大清早就到農園巡視,等待僱工前來收成,未料刻意不除草,任其在無毒有機環境下自然生長的洛神花,近三分之一不翼而飛,遭宵小摸黑斷頭,忍不住怒火中燒。林農說,日前就發現靠近農徑邊的四株洛神被盜採,事後立牌赫阻卻毫無作用,行徑更囂張。

陳姓農婦則說,市場鮮萼去籽收購價一斤六十元,烘焙乾萼行情也看俏,農友都歡喜等待收成進帳,但大知本地區、包括知本和建和等地都傳出竊案,真的太可惡了;警方啟動護果專案,仍遏止不了投機份子的不勞而獲,望能再提高見警率,守護農民血汗。

警方提醒盤商、產銷班及路邊攤販等相關業者,切勿收購來路不明或價格與時價明顯不符農作物,將動員前往較偏遠地區巡視,籲民注意農園是否有陌生人出沒,發現可疑立即報案,聯手防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