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老人的紅背巾 扛著贓物非禮物

基隆市也有一名51歲楊男總愛扛著紅背巾,把他行竊而得的贓物放在裡面。(者吳政峰翻攝)

基隆市也有一名51歲楊男總愛扛著紅背巾,把他行竊而得的贓物放在裡面。(者吳政峰翻攝)

2015/11/20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一想到耶誕老公公,就會聯想到他肩上的紅背巾,基隆市也有一名51歲楊男總愛扛著紅背巾,雖然很像耶誕老人,但裡面卻不是令人驚喜的禮物,而是行竊而得的贓物,昨凌晨他又因竊盜罪被逮,加上早遭通緝,確定他今年平安夜無法送禮物了。

警方說,楊男平日遊手好閒,以竊盜為生,年少時靠偷機車獲利,是基隆市有名慣竊,員警只要看到他騎車,都會攔下盤查,而10次中有9次會查獲贓車。

楊男3年前中風,左手腳不方便活動,無法再像以前敏捷身手,無一技之長,又居無定所,2、3天才洗一次澡,身上發出異味,找工作四處碰壁,只好露宿街頭。

楊男重操舊業,由於不良於行,沒辦法偷機車,改為順手牽羊,在各傳統市場流竄,趁店家不注意竊取小東西,放在自己的紅色大背巾中,扛在肩上,明顯特徵被戲稱為「偷禮物的耶誕老公公」;日前被警方查獲,基隆地院依竊盜罪嫌判他有期徒刑7月,因他四處流浪,未收到通知,被發布通緝。

基隆市警局保安隊小隊長傅天祥昨清晨5時許在基隆港西街巡邏,看到有個背著紅背巾的男子形跡可疑,攔下後確認他是被通緝的楊男。

警方在楊男背巾搜出一堆贓物,看得出他無所不偷,連水果刀也不放過,楊男嘆口氣表示,以前都是偷上萬元的機車,中風後只能偷數十元的小東西,「健康真的很重要啊!」保安隊長毛俊傑對他說,腳踏實地更重要!訊後將他依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