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新美橋撞況多 橋頭、護欄將重建

東勢鄉長林維戊(右)昨天會勘新美橋,堅持橋頭和護欄都需打掉重建,縣府已同意。(記者鄭旭凱攝)

東勢鄉長林維戊(右)昨天會勘新美橋,堅持橋頭和護欄都需打掉重建,縣府已同意。(記者鄭旭凱攝)

2015/11/20 08:00

東勢鄉長要求 縣府同意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通車僅三年的舊縣道一五三線新美橋因坡度太陡、視線不良,導致車禍不斷,民眾痛罵縣府亂搞,竟把新橋蓋成「危橋」,東勢鄉長林維戊要求將橋頭和護欄打掉重建,縣府工務處已同意。

雲一五三線是台七十八線快速道路下東勢交流道後往麥寮主要幹道,改道拓寬工程已進行多年,仍未能完全通車,而舊雲一五三線新美橋則在三年前重建,附近居民原以為新橋可改善當地交通,不料卻是惡夢的開始。

王姓村民指出,新橋橋面太高,往來車輛在開上橋面瞬間根本看不到對向車輛,三年來至少已經發生二、三十起車禍,村民在通車不久即曾聚集抗議,工務處兩年前雖封橋修正引道坡度,但車禍還是不斷發生。他痛批,居民盼望多年,竟盼到一座危橋,施工單位根本惡搞。

林姓村民表示,原本新美橋有十二公尺寬,新橋寬度竟縮水到只有八公尺,坡度陡到腳踏車根本騎不上去,縣府將引道延長以減緩坡度,但引道還是太窄,尤其從堤岸道路轉進舊一五三線,駕駛人視線幾乎被橋頭及護欄完全遮住,看不到橫向來車。

林維戊昨天前往會勘後表示,新美橋橋頭及護欄擋住堤岸道路駕駛人的視線,駕駛人即使停車一再觀望,還是不太敢通過,因為看不到舊一五三線是否有來車,三年來當地新坤村民不斷陳情,公所也一再向縣府反應,縣府同意改善,但他要求將橋頭和護欄全部打掉重建。

橋寬增加 護欄改為鋼管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已同意公所建議,目前正加緊設計,橋頭和護欄全部打掉後,新建護欄會往外推,估計橋寬可增加五十公分,讓過往機車騎士多點空間;護欄則由水泥柱改為較細的鋼管,鋼管間的空隙能讓駕駛人看見舊一五三線行駛的車輛,以減少車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