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櫻花橋通車 賞櫻更便捷

獲水保局補助經費新建「櫻花橋」完工通車,日後雨天也通行無阻,吸引更多賞櫻人潮。(記者張勳騰攝)

獲水保局補助經費新建「櫻花橋」完工通車,日後雨天也通行無阻,吸引更多賞櫻人潮。(記者張勳騰攝)

2015/09/14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石鎮里苗五十線,早年種植一整排櫻花,惟沿途有處水底橋路況不佳,經地方人士爭取獲農委會水保局補助四百萬元興建「櫻花橋」,昨天舉行完工通車儀式,地方人士熱鬧慶祝,日後雨天也通行無阻,吸引更多賞櫻人潮。

苑裡鎮石鎮里長楊金村說,苗五十線石鎮里段,種植一整排櫻花樹,每年二月櫻花盛開時,包括鄰近台中市及新竹市遊客都來賞櫻,因而稱之為「櫻花大道」。

楊金村指出,苗五十線終點附近有一座在溪底的平面橋,地方人士稱為「水底橋」,每逢下雨,橋面就被水淹沒,行經時,因坡度起伏較大,賞櫻季節遊客抱怨連連,後來透過立委陳超明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四百萬元經費,興建長二十公尺、寬七公尺的箱型橋樑,於七月底完工。

昨天上午縣長徐耀昌與陳超明、議員劉秋東、劉寶鈴、李聰祥、石鎮里里長楊金村及地方鄉親到場熱鬧慶祝通車,大家歡喜走過新橋。

徐耀昌指出,櫻花橋完工後,將帶給通往櫻花大道更便捷交通,結合周邊景點,發展在地產業特色,活絡地方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